23 Sept 2013

寻找自我

经济不好,同届毕业的朋友近一年了还找不到份安稳的工作。心情就像他当时站在形态荒谬的乱岩中,啼笑皆非、进退不得。

Clement on Rock

看见一个乐团的自我介绍:

有兩件事一直困擾著我,一是每當有人問我們是玩什麼曲風,二是寫樂團介紹。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的音樂分門別類、侷限住呢?我們喜歡後搖、喜歡英搖、也喜歡grunge,誰說後搖不能喜歡Pearl Jam跟Alice in Chains,而且我們的後搖有solo。你現在問我們玩什麼曲風,我會回答你後搖,但一年後、兩年後、以後的事誰都不知道吧,對我們來說音樂就是音樂,我想我會這樣介紹我們。


我想“一年後、兩年後、以後的事誰都不知道吧”这句话,应该都是年轻人最感懊恼的感受吧。自我介绍时,要说么才好呢?别人问起将来计划时,要表现得心有大志(却暗自担心),还是要瞄着安安稳稳(却害怕对方小看自己)呢?

每日工作,每日面对海浪冲击,就是为了要游到彼岸

K1000_36_24.jpg

1 comment:

  1. 这就是人生吧,未来总是朦胧缥缈的,我们能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地走向前行,然后小心前途的石头。

    Paul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