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Jul 2010

被遗忘的朋友

前言  
最近不断看见有人不见了手提电话,然后在网上召唤朋友报上电话号码。故有此灵感。

我们有一个朋友,我忘记了他叫什么名字。

三年前,小明的手提电话不见了,于是他努力地上网公布这个不幸的消息,希望朋友们自动报上电话号码。不久后,小华、小丽和小强的手提电话也不见了。在小明的建议之下,他们用了同样的方法收集回电话号码。

几个月后,小明他们终于收集了大部分朋友的联络号码,可是总是觉得少了谁。后来,不见电话的朋友们都用着同样的方法收集回不见的电话号码。 终于有一天,我们之中的每一个人都曾经不见过手提电话了。刚好,我们都收集少了一个人的电话号码。这个人——我们都忘记了他的名字——没有得上网,所以没有报上电话号码。于是,他消失在我们的记忆之中。

四十年后,我在槟城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。可能那人就是他,可能而已。

4 comments:

  1. 哈哈哈 蛮有意思的 :)

    我有听过另外一个关于手机号码的故事

    当你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全都不见了
    你根本不需要跟朋友收集他们的号码

    因为, 真正的朋友, 会自动找上门来

    我觉得好酷噢!! :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只希望当我的手机不见了,我的债主也会不见就好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题外话:
    那头牛好怪哦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,所以我们能故意弄不见电话,那么烦人的杂号码就会自动消失?

    债主不见……好题材,可以拍成短片,呵呵。(那头牛纯粹乱来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