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Jul 2010

1991:H.W.教授最后的的太空之旅

那天我到市中心的展览观看了一部1889年制造的圆锥形火箭,吸引我的不是它的外观,而是它的主人的冒险的结局。
气压调节舱
关了液压控制的气压调节腔,就会发觉原来H.W.博士和另外五位同伴是用“挤”来完成17趟旅程的(我看三个人就已经很勉强了)。
尘埃
我看没有多少人记得博士的冒险了,尤其是最后一趟。可笑的是,准备拍卖这个古董的人也只是为了吸引顾客而把那故事带回来。
按钮
为了转用为1998年美国Apollo计划中的模拟训练器,控制室的按钮曾经被重新包装过。我看它的主人知道了会很生气——因为博士原本是从苏联手中买来再改装的,上面原是俄文。
标签
本来贴满国旗的墙壁,现在只剩下价钱贴纸。想必国旗也被拿来卖了。
推进器
推进器被擦得油亮,失去了我想象中焦黑、象征冒险的痕迹。
油管
博士最后一趟旅程失败的原因,就是因为他的固执。他执意要利用煤油来生活煮食,只为了纪念六人之间的友谊。之前博士在苏联的苔原上被当地人拯救的时候,他认识了那五位伙伴。就在寒冷的苏联冬天里,他们找到了一片被荒废的煤油厂。四个月内他们以煤油起火、以过冬的可怜动物为食。 我看我需要整理一番,才能告诉大家博士的最后一趟旅程。

1 comment:

  1. 猎人到此一游, 让你知道我还活着。 难得可以上来blogspot, 岂能错过这个机会。 我不会非得等到特别日子才出现。 至今还是很欣赏你的文章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