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May 2010

树影

感谢前几天,挂死的蝙蝠。他让我第一次纪录一棵树的消失。 树不见了,就这样不见了。可是他的影子恐怕将会永远存在我心中。托那蝙蝠的福,还好那天我去门了。人类如此厉害,要什么不见,什么就会不见。到头来仔细想想,其实没有必要把那东西弄不见的——只是当时冲动。
从路边延伸进去的死巷,有一棵树。看着他的叶子,我想它一定在挣扎着。
六天后,他消失了。为什么之前还要挣扎生存呢?也许树木能继续努力,是因为他不知道绝路要到了。“不知道”也许是一种生存的动力。
我们以前为我们伟大的建筑物感到自豪,现在却后悔为大地带来的后果;我们觉得让身边的亲人不见了是一种解脱,现在却感到孤单;我们努力铲除了不要的,最后却不满自己缺少了“不要的”。 Men are funny creatures. The nature of men is to alter the course of nature. 我走进去寻找树的根,还想要计算他的年纪。可是想不到,树根也不见了。退后几步,却看见一根骨头。
地上诡异地躺着一块骨头,好像意味着人与树的共存共亡。
走出死巷的时候,我不住回头望,仿佛那一棵树会就那么出现。我相信你刚才也曾不断重看两张照片,希望它们的次序的错误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