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May 2010

好奇心

在巴士上看见电线上的奇怪东西时,我本来没有要探个究竟的。倏地,想起从前被夕阳驱动的双脚,以及手上的相机。曾几何时,我的好奇心淡去了?难道人长大了,必然失去赤子之心?啊不,我可不这么容易放开。 回到家,拿起相机,又出门去。 路途中,坐在路边观鸟,竟不急去看看那个挂在电线上晒太阳的是什么。后来终于看见了那只死蝙蝠。这里死蝙蝠并不稀罕,可是这么挂着死去可不寻常。心里又是好笑,又是摸不着头脑。

 
好一只看似烧焦,2010浩然仔摄影

回到家里,鸟儿又在我煮食的时候过来,咕咕求食。于是我用一颗玉米换来一张照片,非常便宜。

 
鸟儿,2010浩然仔摄影

鸟儿的眼光很锋利。看来我还是太大太危险了。如果我有小孩般的身躯,或许就能触碰它一下?

3 comments:

  1.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
    我就有一種想法說
    只要我從小鳥的身邊經過都沒有嚇跑他們
    那我就是個好人
    當然這個道理也同時套用在別人身上
    所以有時候
    在經過鳥群的地方的時候
    我總是小心翼翼
    為的只是要證明
    我只是個好人
   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!还要避免目光的接触,害怕他以为我会扑过去,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在车子里面,他就不怕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