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Feb 2010

外公

生老病死,我们必经的循环。

 
外公,2010浩然仔摄影

两家的女佣陪伴着外公离开宴会,回到他的老房子。我走在后面。其实我跟在后面,是因为好奇,纯粹是跟着心行动——不能说是孝顺。故意让这照片曝光不足,也是随着心的。 外公沉默寡言。他上楼,应该是他的决定。他一向来都似乎害怕面对群众。我想,老时,我会随着老伴在宴席中。我有点可怜外公,可是不是可怜他的疾病,是他的意志力。有个老伴,有什么好害怕的?但是他仍然宁愿与世隔绝。 离开伴侣,我学会更珍惜伴侣。

外公一世人了,外婆离开后他会是什么感受?

2 comments:

  1. 嗯,不知几时才能像你酱,以不同的角度去看东西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欣赏你的一字一句。。。不会比外界所谓的“无聊话”来得更无趣。。。从你的一字一句中,我可以看到有着很浓厚的反应/感情。。。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用心?外面的世界,所提到的一字一句,未能让我看到属于自己的我,可是从你的字眼中,我可以找到属于我的自信,属于我专属的语言。。。不畏惧一切,只做好自己!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