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Sept 2009

苹果

哈哈,哈哈……

我吃着苹果,我笑着。就是好笑。一口,果糖涌出来,味蕾、口腔、嗅毛、神经、丘脑、大脑、喉咙、肌肉……这个次序重复又重复。

还有,树枝上的Chimpanzees、蚂蚁、蝴蝶……那排大牙齿、抖动的触角、拍打着的翅膀……全部因为水果的气味而激动地动着。然后还有缓慢的大象,以及她身后的肥料。哈哈。雨的味道,汇聚成河流的声音。够力。我看这时用马来西亚俗气的“够力”来形容,比华语中雄壮的字眼来的妙。哈哈,很好笑,那股甜味好像蚂蚁一样,还在口腔中爬来爬去。然后想到当时并肩作战的伙伴们,好家伙,我们共同结过甜的果实。还有我伴侣(好,我没有那你跟Chimps和肥料作比较,真的没有!哈~)……

气味,好原始的刺激。直冲大脑卷起一股漩涡。

1 comment:

  1. 看文章的时候,刚巧在咬苹果...但是不甜

    ~慧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