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r 2007

毁灭性的第二天

补回上次老夫妻与工人的帖,这里是工地的样子。


工地,2007浩然仔摄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毁灭并没有这么容易就停止,他的脚步渐渐逼近我的家园。那是昨天,一个让人疲惫的晚上,我在回家路上。我看见了几乎让我倒下的画面:烂泥、枯树、废墟。这些在昏暗的路灯照耀下的毁灭性画面,几乎让我为之大喊。

然而,直到翌日我才有机会——和勇气将这记录下来。


毁灭渐近,2007浩然仔摄影


铲泥机终于下到河床上了,该死的……如果你需要比较,那么我会为我曾经拍摄的照片感到庆幸。看来,树木只在我的照片里幸存了。


悲鸣,2007浩然仔摄影


我闯近毁灭的身边,脚下的蚂蚁和蚊子不耐烦地干扰我,我似乎能感受他们不寻常的活动气息——就连树木也好像在悲鸣。我一点都不想久留,我赶紧离开。我真想离开,可是毁灭并不会落后于我——他会更快。

8 comments:

  1. 每次看到这些毁灭
    我会想,这残忍的新陈代谢
    我能改变些什么?
    黄土路在我眼里比闪光灯还刺眼
    在我心里比讽刺的一句话还痛心
    我能改变些什么?
    我只能坚信自己不会成为破坏的一分子
    每一个人的那一份坚持意义最重大了
    我只能让他们更加坚定...
    不是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往往如今的人为了名义和地位
    都会用不折手段的方法来达成“目标”
    大自然不断的毁灭再加上见你那几张照片
    我隐隐约约能见到未来人类的日子了
    唉。。。。
    请人类快点觉悟吧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哦,那我知道,大家至少能废物利用:如将废纸的背面再用。

    净说“觉悟吧”可没多大作用,行动啊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,这就是所谓的“文明”。。讽刺。。。
    人类的贪婪,为了一时的方便,一己的私欲,竟可以破坏大自然,可悲。。。
    人类,悲哀。。。
    说什么废话都是假的。。。
    对于这些破坏,除了缅怀、愤慨、感叹,还有什么吗?
    无言。。相信大家的感想都是一样的吧。

    对,保护绿色世界,从我们做起!

    心灰意冷 上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哦,拜托,别搞得大家都没有斗志,该鼓励鼓励才是嘛~

    ReplyDelete
  6. 那么…同志们,愿我们在摧毁工作上的成就能更上一层楼。
    (有鼓励性吗?)

    ReplyDelete
  7. 提到毁灭……我的旧家也正在进行某些改变……很多树已被砍下来,为了让新的邻居建起大墙。(他们要建游泳池)

    树被砍了,家就变得很日。我的狗也感觉到,天天躲在船下。我无话可说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