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Feb 2007

探访残障儿童中心——插曲

昨晚跟一只蟑螂周旋了半小时,中间还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。 它(我无法确定它的性别)是一只成熟能飞的昆虫,面对着手握报纸的我。它炫耀似的在我头上飞舞,好像我永远都无法伤害到它、碰触到它。当它察觉我没有对它怎么攻击时,它更傲慢地降落在我面前,慢慢地爬行,屁股摇得不可一世。 啪!报纸一落一起,我惊讶地看着它的尸体。它一动也不动。然而拍击声后立刻恢复死寂,杀死它的那一刹那根本没听见它悲惨的嘶叫声。完全死寂。 我看着它。呵呵!真是讽刺。你风光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吗?你在我们面前炫耀的超能力就这样被击败了吗?你的死是多么的简单,丝毫不壮烈。你的死是多么的迅速,什么也没留下。你输了。 人类也不是这样吗? 我怔住了,一把鬼魅般的声音告诉我。 人类也不是将面对这样的灭顶之灾吗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没有清理昆虫的尸体,但是第二天我再也看不见它了。

5 comments:

  1. 豹死留皮,人死留名~~
    纵使昆虫死了,它至少在你心里划下了一扇新的窗户~~

    但,别让太多的东西把你的心腔划得千疮百孔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会飞 的 蟑螂 是雌的。就如 会吸动物血 的蚊子 是雌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可是根据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Image:Common_Cockroach_-_Project_Gutenberg_eText_16410.png
    的解说,看来雄性(东方)蟑螂的翅比较大,适于飞行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Well, cockroach do not know how to fly.

    But your post want us to discuss cockroach or the meaning of life?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哈,无所谓啊!有话就说,有屁就放。

    当然,我是希望着重于讨论人哲啦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