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Apr 2006

中国游记-3月11号(后巷)

我们到了龙岩-一个繁华都市。我感受到了摩天楼和钢骨水泥逼人的气氛,感觉到了都市生活的紧凑。

 
逛街,2006浩然仔摄影

夜晚出来逛街,对他们来讲可是松松筋骨、不让钱发霉的大好机会,但是对我来说简直寸步难行!别叫我逛街,更何况这是购物!匆匆拍了照,就独自走开了。虽说是闷了一点,但是自己闲逛探索,往往会有更大的发现。

 
后巷的街灯,2006浩然仔摄影

 

后巷,2006浩然仔摄影

三脚架在这里起了很大的作用,能拍到后巷的天空那么光亮,是2秒快门速度的厉害。城市的光害,天空竟然还是白色的!平时我这边最多能看见波长长的红光而已。

 
小孩,2006浩然仔摄影

这是其中一张很有意义的照片,一句发自那女孩口中的话驱使我追上他们拍下这张照片。“妈,我去跳舞可以吗?”后巷,小康之家,竟然会让我听见这样的一句 话。城市中,生活在后巷里的家庭都比大路旁的人穷一些,但是他们的小孩有着野孩子的好玩性格。我想象她们穿梭在后巷中的游乐方式,觉得他们比我们都市孩子 都快活。

 
水果摊,2006浩然仔摄影

“要买什么水果?”“没,看看。”就这样,乘着她问我问题时,我按下了快门。

 
水果摊对面的水果摊,2006浩然仔摄影

 

夜都城,2006浩然仔摄影

我们住的酒店上半部是气象台,我到了最高一层,就是为了找个地点拍摄城市的全景。在街上,我四周看了,都没有一个适合的地方让我这么做。

 
理发店,2006浩然仔摄影

后来,我走得很远了。这理发店前坐着的都是等待理发的顾客,因为就只要一位理发师。中国跟大马不同的,就是街边会有很多生动的人生百态等待我们去观察。

3 comments:

  1. 然,你去中国究竟拍了多少照片啊?
    怎么post来post去都是中国的啊?
    我看到快闷荒了!
    唉。。。果然是议论家。。。
    不变的事实。。。
    期待你有更新的作品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is yi jing...
    just to say hello..
    I'm in MML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玮,还有很多咧,
    我看两个星期就可以发完的啦。

    过后就会有更多本地的了,
    我自己也迫不及待了。

    ReplyDelete